站内搜索
请输入查询的字符串:


标题查询 内容查询


热点信息
 
   您现在的位置: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 >> 法院文化 >> 文体活动 >> 浏览详细内容

市法官协会、女法官协会举办“莞邑法苑”第一期论坛
发布时间: 2012/5/20 19:42:00 被阅览数: 61019 次 来源: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
 
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两级法院法官之间的学术交流,搭建法官之间互相学习的平台,营造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,5月20日,由市法官协会、市女法官协会组织的“莞邑法苑”系列论坛第一期论坛在中院举行。论坛由东莞中院办公室主任尹振宇主持,中院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叶柳东为开幕致辞。市法官协会、女法官协会理事,两级法院各业务部门领导和法官等两百余人参加了论坛。 
中院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叶柳东在致辞中指出,由市法官协会、市女法官协会组织开展的“莞邑法苑”系列论坛,以全市两级法院数百名高素质法官为基础,面向两级法院甚至社会广揽高才,服务我市两级法院的科学发展观和审判工作。“莞邑法苑”系列论坛一定能为广大法官总结审判工作经验,研究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提供良好的平台;一定能为拓宽广大法官的学术视野,促进法院内部的学术交流提供良好的机会;一定能为丰富广大法官的知识储备,提高审判工作和调研工作水平提供良好的服务。“莞邑法苑”系列论坛是我市两级法院广大法官的学术交流盛会。大家既是这个论坛的举办主体,也是参与主体。希望广大法官都来支持论坛的发展,充分发表学术见解,勇于开展理性质疑,促使新思想不断涌现,新人才迅速成长。 
中院民一庭副庭长彭书红作了题为《劳动者的选择权及合理限制——<劳动合同法>第四十八条继续履行之探讨》的主题演讲。中院民一庭庭长李倩和东莞理工学院老师韩忠杰进行了精彩点评。 
“莞邑法苑”系列论坛由中院办公室、研究室筹划,从2011年5月起,定期由一个业务部门承办一次专题研讨或讲座, 每次论坛由主讲部门选派一名或多名法官为主讲人,第一阶段为主讲人集中报告,第二阶段为自由交流时间。每期论坛的讲稿都将由研究室安排专人收集,并集结出版,给予稿酬。对于在讲座中发现的优秀人才,选拔进入两级法院“法官讲师团”,为我市法官宣讲队伍储备人才。对于论坛研讨中发现的重要议题,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入调研,为统一裁判标准或提出司法建议提供依据。 
 
 

更多相关资讯

对不起,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资讯!

 

版权所有: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   粤ICP备12069012号
联系地址:东莞市莞城区东城西路187号 邮编:523008    总访问量:136536182人  当前在线:169人